她问:“卷子做完没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回:“快了,剩两套理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问:“小杰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回:“被赵大勇那个王八蛋接去市里了,说过完年才送回来。屋里就剩我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有天晚上快十一点,外头风刮得窗户直响。她突然发过来一条没头没尾的消息:“昊子,你老家那边下雪没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拿着手机愣了一下,回过去:“没下,就是干冷,风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对话框上面显示了半天“对方正在输入…”,最后发过来一段话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儿也是。一个人窝在沙发上,暖气开到最大了,还是觉得后背发凉。冷得睡不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后面,还跟着一个缩在墙角发抖的动漫猫咪表情包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盯着那只猫看了一会儿,手指在键盘上悬了半天,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这种透着软弱和孤独的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