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么一通折腾下来,本来对我而言十分充裕的考试时间被搞得紧巴巴的,还好总算来得及粗略检查了一遍,查出几个错误订正完刚好交卷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各科的单元考陆续结束了,我感觉从未经历过这么累的考试,不是身累,主要是要给襄蛮抄袭试卷心累,还好直到周四周五各科出成绩了也平安无事,我悬着的心才终于落回胸腔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考试我照例是理科强文科稍弱,因为是单元考,所以没算总分的排名,也没有年段的排名,只有各班各个学科自己的排名,从班级来看,我估计总分还是稳居全班前五。

        倒是襄蛮,我关注他的分数比我还多一些,既希望他考得高一些,又担心他“进步”太多被老师发现端倪,结果还好,他抄得算有所节制,各科成绩都有小幅提高,但整体还是在倒数十名内徘徊,没引起太大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令人惊讶的是他的数学成绩,按道理这门考试我妈监考最严,他抄得最艰难,但却提高得最多,一举提高了十几名,直接从倒数第一冲到班上中后段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妈还在数学课上专门表扬了他:“襄蛮同学这次不仅各科成绩都有所提高,而且数学进步特别大,希望要继续保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襄蛮很兴奋,屁股在座位上扭来扭去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讲台上的妈妈,好像巴不得她多夸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妈估计以为是自己的辅导加上我的帮助起了作用,让襄蛮进步这么大,她看上去也有点兴奋,天气不热,她的脸却泛起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内心觉得挺尴尬的,因为这并不是襄蛮的真实成绩。但转念一想,如果这样能让妈妈不会因为差生拖后腿而被丁晓丽无端攻击,也算值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下课后,襄蛮问我生日是什么时候,他想送一款最新的lbj21耐克鞋给我当生日礼物,他说得就像在说请喝一瓶水那样轻描淡写,他一向出手阔绰,之前就曾送给他同桌铁子一双耐克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